English

电子支付重建“商业围城”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翠翠 我有话说
随着网络环境的改善以及网民素质的提升,电子支付逐渐进入人们生活,渗透到各行各业,通过“资金流”这一条隐藏而绵长的线索,已逐渐构建起一个复杂、繁密的商业体系。

不久前,快钱网联合全国各类商家组成强大的促销阵容,向全国消费者推出优惠促销计划。只要成为快钱的注册用户,就可以在24万家合作商户购买任

意商品,而且绝大多数商家还都有优惠送出,快钱自身也向逾3000万用户赠送出现金、积分、优惠券等。

通过快钱一个支付关口,消费者可以比较科学地安排自己的事情。例如,如果要外出旅游,可以通过快钱的合作网站南湖国旅、一起飞等定购低至2折的机票,入住锦江之星等酒店并获得现金折扣,如果出门在外,不方便寻找当地的电信营业厅,还可以通过快钱账户为手机折扣充值,如果当月的分期付款还没有付清,可以在旅途顺便为自己跨行还几次分期贷款……

目前,快钱网拥有24万商业合作伙伴,覆盖20多个行业。这意味着消费者通过快钱将获得24万不同商户的优惠服务。而且,快钱网为消费者提供了几乎所有可以接触到的支付终端,电话、手机、互联网、电子邮箱、信用卡、外卡、专用支付通道,对于习惯线下支付的消费者,快钱网则提供了银行柜台、邮政柜台、信用社柜台等多种渠道。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认为,央行将从支付管理的大局出发,以速度并重、安全支付的原则来促进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发展,尽快建立规范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发展制度,目前正在研究电子支付二号令,即专门针对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支付指引。此外,央行还将积极推动网上支付业务和技术的标准化。

对此,大多数企业负责人都表现出积极态度,快钱网总裁关国光表示,央行看重的是行业的健康发展,以及这个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国家政策的明晰化将会促进支付行业的创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