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聊城大学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冬莉 我有话说
在全球一体化趋势下,通过实践调研方式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优势互补,更成为当今高校发展的一种趋势。2009年寒假期间,山东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组织专业调研服务队奔赴潍坊科技学院中印环球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训,加强双方计算机专业技术的学习与交流。

中印环球软件公司是由印度环球软件科技发展公

司(GTT)与山东潍坊科技学院共同投资兴办的高新技术产业公司。长期以来,秉承印度项目管理和本地突出的软件人才优势于一体,专业从事教育管理(EMS)、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开发和系统集成服务,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流的软件产品和个性化定制服务。

计算机学院IT调研服务队主要以参观、实训、学习、交流的方式展开对中印环球软件公司的调研活动。实践调研过程中,学生们充分利用公司的有利资源,在实训、参观、参与软件研发过程中,与印度外教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软件的发展动向与学习技巧,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动向。经过实践调研活动,学生在尽力追求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专业学习定位,以跟进社会发展,找准努力点,尽快尽早熟悉软件研发工作,为今后走向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基础。

此次实践调研活动,促进了山东聊城大学与潍坊科技学院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也促进了两校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李冬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