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面对危机的“撒手锏”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几乎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独善其身。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都受到很大的影响,企业该怎么办?就此,富士施乐全球服务部市场经理葛清泉自有一番道理。葛清泉认为,对于企业,主要有两点:开源和节流。找到客户,扩大市场,增加收入的同时控制成本。如何开源和节流?一般分成两种,一种是消极

对策,降低开销、裁员等等;另外一种是趁机调整业务模式,进行重新整合。

葛清泉认为富士施乐可以通过三方面帮助企业开源节流,第一是办公环境中的管理服务;第二是沟通和产品文件管理服务;第三是财务管理服务。

例如富士施乐有一个客户,在使用办公管理服务前,文件输出设备利用率是2.1%,采用办公管理服务之后,设备利用率提升到3.46%。服务开始的第一天,成本降低4.6%。

其次是客户沟通和产品文件沟通服务。它关注的是企业如何与客户进行有效沟通,以及与企业相关的文件制作,并进行有效管理;在帮企业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富士施乐提供“一站式”服务。

第三,财务管理服务则关注企业的核心财务流程。富士施乐的财务管理服务用于进一步精简、优化客户的财务流程。举例说,假设一家企业在全国有几个分公司或办事处,及一些工厂,那么都会有财务人员。传统的财务靠手工核对付款凭证、数据录入,效率低且容易出错,而各个地区的财务人员也会存在一些对于财务理解的差异化。

富士施乐的文件外包服务,令企业在节省成本的同时集中更多资源专注于核心业务,将成为企业抵御寒冬,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撒手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