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达沃斯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家声音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金桀 我有话说

达沃斯冬季论坛是世界政要、企业界人士以及民间和社会团体领导人研讨世界经济问题最重要的非官方聚会场所之一。连续9年参加达沃斯冬季论坛的央视经济频道主持人芮成钢说,在如此重要的一个世界经济论坛上,中国企业家的声音相对还是太少了。

央视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认为,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也是阻碍中国企

业家融入达沃斯的一个重要因素。“达沃斯的最大特点是平等交流、主动交流,而中国企业家则往往比较内敛,很容易形成‘自己人’扎堆的情况。其实达沃斯非常希望倾听来自中国的声音,达沃斯也需要有更多中国企业家的声音。”

对此,第一次参加冬季达沃斯论坛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弘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赵令欢深有感触。他介绍,几乎每个会场都在谈论中国,但并不是每个会场都有中国的企业家参加。“在有中国人的会场,谈论中国的内容就会更加实际一些,而不是那么片面。”赵令欢认为,中国的企业家还需要不断增强国际交流能力,培养国际眼光。(李金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