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机场力推“文化国门”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小润 李金桀 我有话说
由北京首都机场与陕西省宝鸡市共同推出的“文化国门――魅力宝鸡”文化展演活动近日在首都机场正式拉开了序幕。

这次展演活动将从今天持续到3月中旬。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董志毅介绍说,首都机场作为中国的第一国门理应承担起对外展示国家形象、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实施国家“走出

去”文化战略的重大使命。为此,北京首都机场在2009年将推出展示我国悠久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的系列文化展演活动――“文化国门”。这次“文化国门―魅力宝鸡”活动就是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场之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二鬼摔跤》、《赶犟驴》、秦腔等充满传统特色的文化表演,演出方还安排了极具宝鸡地方特色的秦川风物展示和互动。彩色艳丽、制作精美的马勺脸谱,用红纸剪出的大大的雄鸡吸引了众多旅客。(王小润李金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