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来西亚经济今年可能出现负增长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2月21日电(记者王传军)马来西亚经济研究院执行董事莫哈迈德・阿里夫日前预测,今年将是马来西亚最艰巨的一年,经济放缓的情况将至少持续2年,马国经济要到2011年才能全面复苏。

阿里夫日前接受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专访时说,马国经济在今年的第一及第二季度极有可能出现负增长,至

下半年才可能恢复增长。他指出,“虽然上半年出现负增长,但今年全年仍可取得1.3%的经济增长。明年的情况可能稍微好转,但要全面走出阴霾须等到2011年。”他同时强调,1.3%的增长其实是保守估计,最坏的情况是今年全年经济负增长。他预测马来西亚的失业率今年将上升至4.5%,他建议政府推出各种奖励计划,包括税务优惠,以协助不裁员的雇主渡过难关。政府还应拨款发展再培训计划,以待经济复苏时马国确保有大量的熟练工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