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邀请中国等参加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

2009-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2月21日电(记者郭林)英国首相布朗20日正式邀请包括中国在内的二十国集团的领导人参加4月2日在伦敦举行的金融峰会。

据英国首相府20日发表的新闻公报称,受布朗邀请的领导人除了来自八国集团的七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和美国,还有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沙

特阿拉伯、巴西、阿根廷、墨西哥、南非、澳大利亚、荷兰、韩国、西班牙、土耳其以及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公报说,为平衡峰会的地区代表性,峰会也邀请了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非洲联盟(非盟)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性组织的领导人。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稳定、发展和就业”。布朗首相说:如果要保证就业、重建信心和恢复增长,那么我们就需要采取断然行动,应对所面临的全球经济挑战。为了有效地化解这场全球危机,我们需要全世界的伙伴参与。因此,我邀请了二十国集团的领导人、非洲发展新伙伴、东盟以及其他国际组织的领导人。

布朗说: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东盟和非盟代表着世界上最贫穷国家,它们的与会将确保最贫穷国家的利益不被忘记,声音会被听到。二十国和国际组织共同与会,这不仅反映了世界经济的新现实,而且会使我们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更有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