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对新挑战扎实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2009-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李海秀日前从在京召开的2009年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获悉:去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突出重点,使全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对2009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部署的同时,审议了新修订的《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和《2009年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国指出,2008年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及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发挥齐抓共管、跨部门合作优势,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进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建国强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关系千万家庭的安宁与幸福,关系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关系民族的未来和可持续发展。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增长的势头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又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就业形势和重点群体工作压力明显加大,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青少年群体的新特点需要高度注意。各部门、各地区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李建国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推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要抓住重点问题和重点人群,健全完善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前瞻性。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昊主持会议。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