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三千不良网站被封

2009-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自今年初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以来,截至2月24日,我国已关闭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网站2962个,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中国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任刘正荣在人民网与网友交流时介绍,在整治行动中,还关闭了含有淫秽、色情

内容的博客276个,公开曝光存在问题的网站103个,查处了55家违规的网络服务商。

整治网络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完全是依法、依规公开进行的。刘正荣说,整治行动的主要法律依据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第三条第五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四条、《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及《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十七条第九款等,这些规定中都明确载明了在互联网上禁止传播的内容。

针对少数低俗网站被关闭后转移到国外继续开办的情况,刘正荣表示,少数低俗网站转移到国外,是为了逃避国内的监管。如果这些网站还继续在国内进行经营活动,就必须进行查处。如果开设网站的相关人员是中国公民,将通过一定途径对其进行教育,如果存在违法行为,还将对其进行法律制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