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藏学专家做客中国记协新闻茶座

2009-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今天是藏历新年初一,按照我们的规矩是不能出远门的,但是看到有这么多的记者朋友来与我们一起过年,感到非常高兴。”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罗绒占堆轻松的开场白,揭开了本期“新闻茶座”的帷幕。

为纪念“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和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中国记协主办的第

三期“新闻茶座”今天下午在记协大厦举行。

本期“新闻茶座”主题是“中国政府废除西藏农奴制的重要意义”。针对中外记者关心的“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今年的藏历新年如何过以及西藏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模式等问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罗绒占堆和廉湘民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娓娓道来。

不知不觉中,一个半小时已经过去,当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宣布茶座结束时,近百位意犹未尽的记者一拥而上,将两位嘉宾团团围住,请求交换名片亦或继续提问。

会后,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韩咏红表示,这种茶座交流的形式非常好,希望活动继续举办下去。现场记协工作人员回应说,中国记协今后将会根据记者对新闻信息的需求,经常举办不同主题的“新闻茶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