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速滑队客观看待惊喜

2009-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大冬会速度滑冰馆再传捷报。继昨天包揽女子5000米金银牌后,今天中国姑娘又将女子1000米金银牌收入囊中。金佩钰以1分16秒83获得冠军,于静以1分16秒96摘得银牌。

中国速滑队在本届大冬会上已获4枚金牌,其中两枚来自薄弱的长距离项目。董飞飞和付春艳都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结束了中国代表团在世界大冬会速滑上

没有获得过长距离项目金牌的历史。

不过,“金牌的确可喜、可贺,但千万不要盲目乐观,”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说,“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们的长距离成绩无论男女,仍然很落后,明年冬奥会上还是无法获奖牌,如能在女子团体追逐赛中争进前8就不错了。”

肖华实事求是地说,从大冬会参赛选手看,日本、韩国队都是国家队一线选手,荷兰、波兰等选手的实力也都很不错,都是参加过世界杯的选手,和中国选手们相比,他们在哈尔滨这块冰场上表现不是很好。中国年轻运动员的确很有能力,给中国速滑队带来了全新的理念。不过之前中国队在长距离项目上落后较多,短期内很难赶上世界高手水平。(本报哈尔滨2月2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