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夺冠并不代表世界一流

2009-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在今天的大冬会单板滑雪U型槽男女两项决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在女子项目中包揽前四名,男选手也获得一枚铜牌。在中国单板滑雪历史上,这是一个创纪录的好成绩,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对此并不过分乐观,他表示中国单板滑雪开展时间尚短,虽然取得了一些好成绩,但整体实力仍

很难说已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谈及大冬会单板滑雪U型槽冠军刘佳宇,赵英刚说:“刘佳宇此前最好的成绩是世锦赛冠军。这名运动员心理稳定、技术稳定,通过大赛的积累,已经逐渐成熟起来了。作为一个年轻的运动员,她就是需要在这样的比赛中去历练自己,不断地积累比赛当中的综合能力,这些对单板U型槽这个项目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起跳的高度和动作的连贯性,以及落地稳定性,今天比赛的两跳中,她这些方面的能力都表现出来了。”

赵英刚说,这个项目在中国开展的时间不是很长,只能说刘佳宇的进步很快,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可以和世界先进水平的运动员进行竞争,但是也还存在着一些差距。中国的单板选手尤其年轻,参赛经历比较欠缺,如果她们多经历一些这样的比赛,还会有提高的空间。

(本报哈尔滨2月2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