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总理陆克文呼吁国人共担时艰

2009-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2月25日电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25日表示,全球经济危机还远未见到结束的迹象,各个社会阶层的澳洲人应该分担全球经济危机带给澳洲的损失。

陆克文总理坦言,当前根本无法知晓经济危机会在何时结束。他说,“当前的国际经济问题仍非常严重,各国政府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好这个难题。

市场需求下降,不良资产如何管理,这些都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他表示,全球的大银行一日不除坏账压力,市场中的借贷秩序就无法恢复。

陆克文表示,世界各国政府都应采取措施限制企业负责人的薪资起点,根据公司业绩和他们的实际表现调整其工资标准。他说,“那些赚大钱的人更应该担起责任。不仅仅是金融行业,其他领域也应该如此,制定适度的工资标准对整个经济的发展非常重要。”陆克文表示,如果企业以经济危机为由私吞大笔利润,把辛苦工作的员工排除在外,联邦政府将面临巨大的压力。他说,政府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让澳人明白全球经济危机已经席卷了澳洲,我们需要一起做出牺牲”。

陆克文还提醒银行业要知恩图报。他说,联邦政府已经为它们提供了储蓄担保,作为回报,它们应该保证小企业的信贷流通。他透露,联邦政府已经涉入调查很多小企业被银行不公平地拒绝贷款申请的案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