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ABB中国二○○八年保持快速发展

2009-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胡萌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胡萌)著名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公司ABB(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了其2008年业绩:销售收入创新高,超过41亿美元,比2007年增长21%。近5年来,公司销售额保持了20%的年均增长速度。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睿思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ABB在中国保持了快速的投资节奏,2

008年新增投资1.9亿美元,使ABB在华投资总额已超过10亿美元。同年,ABB中国还新增了两家合资企业,并对其他多个本地企业与机构进行了扩建,其中包括研发中心、增效节能设备生产企业等。同时,随着海外客户对ABB在华设计、生产和工程服务能力认知度的不断提升,ABB中国2008年的对外出口总额增幅高达83%。柯睿思说,尽管从2008年第三季度起,全球经济出现了衰退,但是ABB中国全年订单额仍然比前年增长了12%,达到45亿美元。

柯睿思先生表示,放眼未来,2009年对每一个企业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相信中国市场依然会强劲。ABB将保持在中国的业务和投资势头,为经济的再次腾飞做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