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批准《京都议定书》

2009-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27日电(记者张春友)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昨天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京都议定书》的决议。该决议将随后送交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待签署后正式生效。

今年1月,哈环境保护部长伊斯卡科夫表示,哈将通过“清洁发展机制”来履行《京都议定书》的相关条款。根据该机制,发达国家如果向

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以帮助其实现温室气体减排计划,那么前者可获得相应的排放配额。但是哈萨克斯坦并不承担温室气体减排义务。

《京都议定书》获得批准后,哈有望在近两年内赢得1.5亿至3亿美元与减排有关的投资,在2012年前与之相关的投资总额有可能达到5亿至6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