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报告文学《大巴山的女儿》研讨会举行

2009-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李可)以四川省南江县原纪委书记王瑛为主人公的中篇报告文学《大巴山的女儿》自在《中国作家》2009年第三期推出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天下午,《中国作家》杂志社举办了《大巴山的女儿》作品研讨会。中纪委、中宣部、中组部相关领导出席研讨会。

“这个作品本

身,写的很真实,很朴实,没有拔高也没有降低,让读者了解一个真实的王瑛,认识一个真实的王瑛……”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周明认为,作家郝敬堂成功地用报告文学塑造了典型人物。其他与会专家也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者郝敬堂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武警出版社编审,已发表《请允许我用左手敬礼》、《唐山好汉歌》等三十多部报告文学。他于2009年1月随中央新闻采访团前往南江采访后,写出了这篇4万多字的报告文学,全文分三章,分别是“山的秉性”、“水的品格”、“花的精神”。(作品全文详见光明网纪念王瑛专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