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2009-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倪迅)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加强重点提案的办理,努力提升提案工作整体水平。

为提高提案质量,2008年全国政协采取了很多新做法。政协大会前公布提案参考选题,这是政协近年来为提高提案质量进行的一项创新。就“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

乡人居环境”、“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提案召开了10次办理协商会。

全国政协加强了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与承办单位密切联系与协作,共同就有关提案办理开展调研、进行座谈等,有力地推动了办理质量的稳步提高。全国政协还建立健全提案审查立案、提案质量评价、办理结果评价等标准,推行提案分层次办理机制,加大《重要提案摘报》报送力度,定期召开多种形式的提案工作座谈会,政协大会前召开有关部委工作情况通报会和提案工作情况通气会等。同时,热情邀请新闻媒体参与提案委员会去年一年组织的有关调研、考察、走访、座谈等活动,并通过召开提案工作通气会等方式,向新闻单位提供提案报道线索、采访素材等,得到了新闻单位的大力支持。政协十一届一次大会期间,提案委及时在互联网上全文公开了150多件提案,接受社会的监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