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布罗克曼

2009-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荣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米格尔・德斯科托・布罗克曼。

习近平表示,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和复杂的变化,经济全球化使各国的前途命运更加紧密相连,加强多边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共享发展机遇,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

求和选择。联合国肩负着历史赋予的责任,承载着国际社会的期待。中方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习近平强调,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是当前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发展中国家在这场金融危机中的处境尤为不利,国际社会要关注和尽量减少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的损害,并保障发展资源,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尽管中国自身也面临困难,但我们将认真落实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发展的各项承诺。联合国作为国际多边机制的核心,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应发挥更大作用。

布罗克曼介绍了联合国大会工作情况,表示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对联合国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有效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发挥了重要作用,联合国及联大愿保持并加强与中国的沟通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