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禁烟会”百年纪念活动在上海圆满结束

2009-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2月27日电(记者罗旭)在与会各国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万国禁烟会”百年纪念活动于今天在上海圆满结束。

27日上午,参加纪念活动的各国代表冒雨前往上海浦东新区、闸北区实地考察社区禁毒工作,就社区禁毒工作社会化、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等专业话题与中国禁毒工作者进行了交流。

在浦东新区,各国代表参观了戒毒康复指导室,并观摩了戒毒康复人员治疗场景、康复人员篆刻表演以及同伴辅导小组活动等。在闸北区,各国代表观摩了女子戒毒沙龙小组活动,并参观了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点。

参观过程中,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主任科斯塔、国际麻醉品管制局主席顾德思等与中国禁毒社工、医护人员、戒毒康复者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各国代表对“同伴小组”充满人性化的专题活动,对戒毒康复人员所展示的艺术天赋表现出极大兴趣。联合国官员对中国禁毒工作的透明度也给予了很高评价。

在纪念活动圆满结束之际,各国代表重回100年前举行“万国禁烟会”的上海和平饭店南楼(原汇中饭店),在“万国禁烟会会址”纪念牌前合影留念。

1909年,国际鸦片委员会会议(史称“万国禁烟会”)在上海举行,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国际间禁毒会议,是国际多边禁毒合作的开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