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2009-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2日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按照中央的部署,作为第一批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圆满完成了学习实

践活动各项任务,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的。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扎实做好收尾和后续工作,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加强对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开展对中央有关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检查,保证中央政策落实到位。要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努力构建实现科学发展最广泛最深厚的群众基础。要把抓好《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重点,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要把抓好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切入点,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全党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持之以恒地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促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谦虚谨慎。认真落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报告、整改方案和近期整改措施,抓好群众满意度测评,抓好突出问题的解决,抓好体制机制的建立健全,努力形成加强自身建设的长效机制。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主持会议。中央第八指导检查组组长、湖北省政协主席宋育英讲话,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吴玉良对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总结。委部领导同志马、张毅、黄树贤、李玉赋等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