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

2009-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

习近平说,瑞典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中瑞建交59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互利合作不断加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良好的沟通与协调,科技、教育、文化、

环保等各领域交流活跃。中国政府重视同瑞典的关系,赞赏瑞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瑞典是欧盟内的重要国家,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等原则基础上,与瑞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瑞和中欧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比尔特表示,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双方各领域交流和合作日益密切,瑞方对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今年下半年瑞典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瑞方愿以此为契机,为推动瑞中、欧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