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公开选拔3000名大学生村官

2009-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3月2日电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近日公布,今年内蒙古拟公开考录3000名大学生“村官”到基层嘎查村任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佳介绍,内蒙古2008年已考录359名大学生“村官”到嘎查村担任村党组织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助理等职务,并已在工作实践中产生了积极效果

。今年要再考录3000名大学生“村官”充实到全区广大农村牧区。这些大学生“村官”的经费待遇将由中央、自治区、各盟市旗县财政分别承担;管理工作由组织部系统直接负责。

同时,内蒙古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大学生“村官”“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作为大学生在基层工作、成才的一个通道,今年内蒙古将从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等符合条件的人员中,选调300名左右充实到基层公务员队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