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列车上的欢乐之夜

2009-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伟光 朱伟华 我有话说

“聚一份祝福聚一份兴旺,聚一份风调雨顺的好景象。欢聚一堂,先饮一杯美酒心花怒放;欢聚一堂,再唱一曲友谊地久天长。”3月1日晚,在哈尔滨开往北京的Z16次列车上,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黑龙江省代表们,伴随着铁路职工的歌声,开始了赴京的旅程。

“省委省政府对我们铁路职工非常关心,地方为我们解决了

很多历史遗留问题,目前也还在解决一些存在的难题。我们所能回报的就是把工作做好,为龙江经济服务。我们今天要让所有的人大代表看到我们的决心。”一曲终了,哈尔滨铁路局局长、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任继善兴奋地说:“我是上海人,在黑龙江工作三四年了,现在我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的故乡,下面的一首歌,《故乡黑龙江》就唱出了我的心声。”豪迈的风格配上浑厚的嗓音,顿时让在场的代表们感到热血沸腾,一股家乡自豪感油然而生。

歌手们的热情也感染了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宋希斌,他动情地说:“北大荒是我永远依恋的地方。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我把青春留在了这里,这里永远是我年轻的珍藏。”

“看我这身装扮,大家都应该猜到了吧,对,我就是刚刚结束的大冬会的志愿者。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我得到了一份值得一辈子珍藏的礼物。”青年职工张莉打开手里的袋子,里面是一个大冬会吉祥物“冬冬”。“它不是普通的一个吉祥物,这上面有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栗战书的签名。”张莉说:“我觉得自己做为一个志愿者,做为一名铁路职工,做为一个黑龙江人,无比自豪。”

在欢声笑语中,这次赴京之旅将要结束。省长栗战书代表全体人大代表感谢铁路局职工:“感谢你们营造了一个和谐、欢乐的夜晚,为我们鼓劲加油。我相信我们这些人大代表一定会在这次会议上拿出自己有见地的议案,来回报全省人民的信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