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第一轮公开征求意见工作顺利结束

2009-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2日从教育部获悉,自1月7日启动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第一轮公开征求意见工作已顺利结束,截至2月28日,工作小组办公室共收到各界人士意见、建议212.5万多条。

据介绍,第一轮征求意见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1月7日到2月6日,请社会各界针

对36个专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第二阶段,从2月7日到2月底,凝练出4大方面20个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重大问题,请社会各界出硬招、实招、新招。截至2月28日,工作小组办公室共收到电子邮件、信件14000多封,网民通过教育部门户网站发帖11000多条;各界人士在社会网站、高校校园网上发帖210多万条。大家立足于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有深刻思考、有独立见解的思想观点和对策建议,对《规划纲要》的研究制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目前,《规划纲要》研究制定工作进入新的阶段,由以调研为主转向以起草制定为主。我们将按照学习贯彻始终、调研贯彻始终、征求意见贯彻始终的要求,继续以不同的方式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力争制定一个让人民群众满意、符合中国国情和时代特点的高质量的、管用的教育规划纲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