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等七部委举行宪法学习报告会

2009-03-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宪法学习报告会。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康生作了题为《学习宪法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报告。

胡康生说,现行

宪法总结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功经验,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生活的基本原则,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的法制保障。深入学习宪法,始终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对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胡康生在报告中根据宪法,深刻阐明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宪法确立的基本原则;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保障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等重大问题。

胡康生说,深入学习宪法,准确掌握宪法,以宪法为判断大是大非的准绳,才能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报告会由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800余人听取了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