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六天查缴非法出版物百万余件

2009-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日电今天,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今年“扫黄打非”第一阶段集中行动的初步战果:2月21日至2月26日6天内,全国各地共出动执法人员4万余人次,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00余万件,春节期间部分省市出现的侵权盗版出版物“反弹”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为即将召开的“两会”创造了良好

的文化环境。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负责人介绍,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活动是这次集中行动的重要内容。全国各地取得显著成效――陕西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6.4万张,关闭非法市场1家、取缔无证照经营店档摊点53个;重庆收缴盗版和非法出版物42063册(盘),取缔无证地摊7家;北京加大了对贩卖非法出版物游商、地摊的打击力度,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的巡查。同时,全国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删除了大量互联网淫秽色情信息,净化了网络环境。

此外,各地还端掉了一批非法窝点,破获了一批重要案件,从源头和流通环节对非法出版活动予以打击――南京捣毁3家利用互联网销售盗版教材、教辅的窝点,查缴各类侵权盗版图书1万余册;杭州查获两处非法音像制品批销窝点,当场查获音像制品13000余张;上海截获一辆外地抵沪卡车,查缴非法音像制品20000余张。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已出动检查人员50余万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8万余个次、店档摊点17万余个次、印刷复制企业6万余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000余万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