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上

2009-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日电国家行政学院2009年春季开学典礼今天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马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把促就业与保增

长、保民生、保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以增长带就业,以就业保民生、促稳定。

马凯强调,稳定扩大就业必须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力保增长,拉动就业。二是帮助企业,稳定就业。三是鼓励创业,拓宽就业。四是突出重点,扶持就业。五是搭建平台,服务就业。六是转变观念,理性择业。七是推进改革,促进就业。八是加强领导,推动就业。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

马凯要求,行政学院要紧紧围绕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加强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提高政府行政能力、公信力和服务水平这一重大课题,有针对性地确定教学培训、科研、咨询任务。

开学典礼由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魏礼群主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类培训班学员、行政学院教职员工,共75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