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农民工风采展在京开幕

2009-03-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日电“河南农民工风采展”开幕式今日上午在北京农展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省长郭庚茂主持,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致开幕词。

徐光春说,在全国“

两会”即将开幕之际举办“河南农民工风采展”,旨在充分展示河南农民工的技能和形象,促进农民工与用人单位对接,推动河南农民工更好地走出去发展创业。

徐光春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发展造成很大冲击,其中一个很严重的影响就是大量农民工集中返乡。作为农民工人数最多、农民工问题最突出的省份,河南已出台了23项政策措施,开展了八项服务专题活动。河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农民工的生产生活,制定优惠的政策、提供有效的服务、创造有利的条件,让广大农民工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开幕式结束后,王兆国等和参加全国“两会”的河南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部分用工单位和企业代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的河南企业商会代表和部分豫籍在京农民工代表一起,参观了“河南农民工风采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河南农民工风采展”设综合展区、分市展区和技能演示区三个部分。其中设在全国农展馆1号馆南大厅的技能演示区最聚人气。这里分为现代服务业、现代制造业、IT业、传统技艺、建筑装饰等五大类别,有开封汴绣、汝阳保健、宝丰魔术、高速成衣、信阳茶艺、服装裁剪等40多个河南知名劳务品牌。农民工们的现场技能演示更是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