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大力度培养农村中医药人才

2009-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任生心整理 我有话说

近日,在农村调研时,与农民和乡卫生所的同志接触较多,对农村中医药人才发展问题有了许多感触。我认为:要加大对农村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推广培训中医药适宜技术,提高从业人员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服务能力。

实施农村中医药人才培养专项,应采取业务培训、学历教育、师承及招聘等方式,培养和引进农村基

层中医药业务骨干和实用型人才,初步解决农村基层中医药人员缺乏问题,满足农村中医药服务需求。要为农村免费定向培养全科医生,扩大乡镇卫生院招聘执业医师计划,将中医类别全科医生和执业医师纳入进去,并占适当的比例,进而建立农村中医药人才定向培养制度和农村中医执业医师制度,探索农村师承工作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