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下基层呼唤制度跟进

2009-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毕玉才整理 我有话说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大学生就业面临巨大压力。东北大学近几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8%以上,往年3月初,签约率一般能达到80%,今年到目前为止签约率60%,与去年同期相比低了20%。经过最后一段时间努力,就业率有望达到90%。

一边是大学生就业难,一边是基层、农村、边远地区缺少人才,这种现象的存在,除了需要大

学生转变就业观念,还需要国家出台相关政策予以制度跟进。

公务员考试为什么让大学生趋之若鹜?稳定的工作,规范的劳动关系,完善的养老、医疗保障是根本原因。通过制度去填平城乡的鸿沟、东西的差别、户籍的门槛、保障的缺失,13亿人口的大国,消化600万大学毕业生就业应当不成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