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增长 保民生 保稳定

2009-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朱伟华 我有话说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经济工作中诸多困难和风险,2009年抑制经济下滑、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既是中央的工作大局,又是人民切身利益的根本保障,也是我们地方工作的重点。”朱清文代表告诉记者,“在当前困难较多的情况下,鹤岗市必须采取更多的扶持措施,使现有产业和企业搞活经营、提高效益。积极发展新兴产业;扩大对俄合

作,重点推进中海油集团120万吨磷肥、锰矿开发等重大项目;完善口岸设施,推动对俄合作向纵深发展;发展民生项目,搞好农村经济,扩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收入;保持煤炭生产稳定,产业职工的就业不受影响;开发新的就业岗位,加快劳动密集型项目建设,保证充分就业。”

朱清文提出三点建议:一、实行更加积极的政策,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项目投资,进一步启动内需。二、加快金融改革,增加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已经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加大国有银行对中小企业支持,降低门槛,并放宽新型金融机构准入、创办、经营条件。三、粮食、能源一直是短缺性、保障性、敏感性、风险性较大的产业,在扩大投资的新机遇期,应重点加强。

两会访谈・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