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易居易业促和谐

2009-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高平 我有话说

“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城市建设和管理要强化易居易业理念。”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呼和浩特市从2005年开始投资1500亿元改善人居环境。目前该市的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53.2%,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医疗垃圾处理能力达到100%;城区全部主干道、小街小巷及250多万亩

荒山荒坡实施了全面绿化,还新建了4个万亩以上的生态公园。2008年底,呼和浩特市的城市绿化覆盖率、城区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1.9%、33.8%和14.4平方米,全市森林覆盖率增至21.78%。

汤爱军说,呼和浩特市从2007年开始实施了重点学校的新建扩建项目,增加了262个教学班,有效缓解了上学难问题,6.8万名外来人口子女全部在城区入学,与本市居民子女享受同等待遇。政府通过税费减免等政策鼓励创业,去年城镇新增就业3.68万人,吸收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3.08万人。

“让更多的人生活在青山绿水中,让更多的人在城市找到就业创业的机会,这是城市建设的终极目标。”汤爱军说。

两会访谈・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