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改善民生是更大的政绩

2009-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集中力量办一些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实事,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这是执政为民政绩观的形象体现。”安徽省合肥市市长吴存荣代表认为,GDP增长、利税提高、工程建设是政绩,解决好柴米油盐、吃穿住行、生老病死等民生问题是更大的政绩。

“始终坚持改善民

生,既是保增长的需要,也是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吴存荣介绍,从2007年以来,合肥市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把改革开放和经济增长成果转化成人民群众能够亲身享受的经济福利。2007年,全市启动实施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等12项民生工程;2008年,在实施省18项民生工程基础上,新增10项民生工程,主要集中在加大保障性民生投入、提升环境性民生水平、巩固基础性民生建设三个方面,惠及城乡居民400万人,群众认知率高达99.6%。2009年,通过削减公务用车经费、会议费、招待费、宣传费等支出,计划全年投资29亿元,实施36项民生工程,其中,涉及农村项目28个,并进一步向弱势群体尤其是残疾人倾斜。

吴存荣表示,今天的民生问题不仅仅是利益分配,更在于制度保障。

两会访谈・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