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塔山阻击战精神抢抓机遇

2009-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毕玉才 我有话说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在扩大开放中赢得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以塔山阻击战的精神,守住辽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西端起点,抵御住寒流,率先抢得发展机遇。”辽宁葫芦岛市市长孙兆林代表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

葫芦岛基础设施和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500亿元,沿258公里海岸线7个开发区一线排开,

集中打造集港口物流业、临港工业、旅游业、特色农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于一体的沿海经济带,将推进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群,与内陆山区的矿产品精深加工、山区杂粮及养殖业等项目,形成沿海与腹地优势互补、互为支撑、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今年1月,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出口同比分别增长12%、22.5%、47.2%。

孙兆林说,今年,葫芦岛市将引进项目200个以上。到“十二五”期末,葫芦岛市的炼油能力将达到1700万吨、有色金属冶炼能力200万吨、造船能力800万吨、发电装机容量600万千瓦,届时将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炼油基地、亚洲最大的有色金属冶炼基地、全国重要的修造船基地。

两会访谈・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