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展需要“标准”支撑

2009-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荣 李金桀 我有话说

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加深、国际竞争更趋激烈的情况下,标准已成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山西省太原市市长张兵生代表认为,应加快制定实施覆盖经济、社会各领域和生产、生活各方面的新型标准体系。“推进标准化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抓手。”张兵生举例说,当前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问题,无一

不与标准问题紧密联系。这些问题单靠法律法规、行政命令难以根本解决,必须有一套科学完备的标准才能加以评判、淘汰和管理。

张兵生介绍,太原市近年来在实施绿色标准体系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2007年发布实施了覆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太原市绿色转型标准体系》,成为全国第一个系统制定绿色标准体系的城市;在全国省会城市率先发布实施了《绿色建筑标准》。2008年还将出台《太原市节水标准》、《太原市绿色机关管理规范》,并发布实施10个以上专业标准。

两会访谈・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