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马列主义期刊发表庆祝西藏解放50周年文章

2009-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桂花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3月12日电英国马列主义期刊《挑战》在新出版的3月号上发表文章,庆祝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

这篇题为“庆祝西藏解放50周年”的文章说,1959年3月是个分水岭,农奴主叛乱的决定性平定也宣告西藏民众最终告别了一个屈从于农奴制的时代。

文章援引爱泼斯坦的著作和50年代曾

在西藏工作过的英国外交官罗伯特・福特的话,用大段篇幅介绍分析了西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年之后才实现和平解放的缘由,特别是20世纪初英帝国主义对西藏进行武装介入,以及后来美帝国主义通过中央情报局对阴谋叛乱分子提供培训等内幕。

文章写道,去年在拉萨发生的针对汉人、穆斯林和藏人的暴力行为足以提醒公众,一些人仍会以“西藏自由”的名义玩弄分裂主义。文章说,“然而西藏目前的确已经自由,已摆脱贫困、军阀统治和帝国主义的控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