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在农村可实现自身价值

2009-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当‘菜农’发展有机蔬菜,当‘文化使者’传播先进文化,当‘法律顾问’活跃在乡间普法……在沂蒙山,大学生创业成功的典型不胜枚举”,山东平邑县九间棚村党总支书记刘嘉坤代表说,“今天,新农村建设渴盼各类人才,广大农村成为大学生创业的大舞台。”

刘嘉坤说:“当代农村在全方位、立体化地发展,对各类高素质

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从新农村建设的现实情况看,农村最缺乏的就是人才,各种农业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文化法律人才是建设新农村的中坚力量。从当前的经济环境看,国家出台的贴息贷款等一系列鼓励创业的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在农村创业清除了‘拦路虎’”。

刘嘉坤认为,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培养良好的就业心态,要放宽视野,把目光从竞争激烈的热门岗位移开,更多从自身实际、发展空间考虑。在择业时,要实事求是地认识自己,不仅要考虑“我想干什么”,更要考虑“我适合干什么”,确定符合实际的期望值。农村有着无穷的发展潜力,农村各项事业正在飞速发展,大学生可以在这广阔的天地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自身价值。

两会访谈・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