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大凝聚党心民心

2009-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是目前党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永茂代表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应当紧紧围绕今年的工作重心,发挥人大优势,在凝聚党心民心上发挥作用。”

杨永茂代表说,稳定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凝聚党心民心是达到既定目标的保证。“人大代表来

源于人民,代表人民,在凝聚党心民心上有天然的优势。”

杨永茂介绍说,2008年,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信访部门共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6100多件(次),有关委员会受理申诉、控告和检举400多件(次),均按规定程序及时交由有关方面研究处理。除此之外,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还委托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本市选举产生的省人大代表开展了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活动。省人大常委会两次组织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活动,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肩负着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任的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紧紧围绕和全力应对的重大任务。”杨永茂代表说。

两会访谈・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