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管齐下解决“三农”问题

2009-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昆 颜维琦 通讯员 韦俊林 我有话说

“作为地方党委和政府,在破解‘三农’问题上,应该有也可以有更大作为。”蓝天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蓝天立说,去年,国家三次大幅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幅度超过20%。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再度关注“三农”。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这充分

体现了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

蓝天立进一步认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大形势下,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首先要从稳定粮食生产抓起。其次要壮大优势特色产业。优势特色产业是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潜力所在。

解决“三农”问题,农业产业化是必由之路。蓝天立介绍说,河池市委市政府坚持用现代工业理念抓农业,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现代农业的发展。设立在宜州市的广西嘉联丝绸有限公司,面对金融危机影响日渐加深的大环境,依然生产销售两旺,解决了500名农民工的就业问题、直接带动2万多家养蚕户。河池市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政策、技术、信息、资金扶持力度,培育壮大一批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

两会访谈・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