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造粮食主产区

2009-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河南南阳是一个拥有1400多万亩耕地、700多万农村人口的传统农业大市,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积极打造粮食核心主产区,更好更快推进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朱广平说,南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三农”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把粮食生产放在突出位置,以优惠政策调动农民生产积极

性,以农田水利建设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以科技进步提高综合生产能力。

2009年,农业和农村发展面临重要机遇,朱广平表示,南阳将在四个方面落实人大会议关于农业发展的精神:一是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围绕打造粮食核心主产区这一目标,大力开展粮食高产示范方创建活动;二是着力调整农业结构,加强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三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四是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完成200个试点村、50个示范村新农村建设任务以及1782个村的村容村貌整治任务。

两会访谈・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