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丘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有声有色

2009-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夏凡、杭子杰 我有话说

本报讯商丘市自今年初启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以来,“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越来越成为广大干部的座右铭。

为了让干部在欲望面前不失禁,最大限度地使干部不犯错误,商丘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万人动员会,邀请中纪委监察部的同志作专题报告

,利用各种媒体和现代通讯工具创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市直133个单位和9个县市区均制定了活动具体方案,还组织了一万三千多名党员干部参加现身说法警示大会。活动中,还选派一批政策水平高、作风正派的督导员,深入一线,积极参与各单位“自己找,群众提,相互帮”的民主生活会,指导各级领导干部、重点岗位责任人对照权力的规范性要求和党政纪、法律法规,以堵塞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体制漏洞。各单位还通过警示教育建立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市环保局在所有科室公开列出“风险点”示意图。中级人民法院还实施了廉政保证金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