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邀请百家企业进校园

2009-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近日举办了“百家企业进校园”招聘会,来自京津冀以及其他省市的200余家企业走进校园,公开、公平、公正地为该校学子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据悉,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旭阳煤化工集团、汇福集团、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海龙集团等一批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的企

业向学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岗位。

为了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学院还邀请了两位河北省的人大代表来到招聘会现场,与学校师生面对面探讨就业难的问题。人大代表认为,大学生除了应有过硬的知识,还应具备敬业和吃苦精神;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需要更多配套的政策,以帮助他们解决资金不足的困难。“举办这次招聘会,旨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学生搭建一个‘双选’平台。”北方学院院长盛维勇表示,针对今年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学院提前启动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号召全校师生千方百计争取就业机会。

据了解,北方学院发动全校教职员工为毕业生寻找就业信息,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同时,学校为学生提供了比较全面的就业指导和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的帮扶,将就业信息延伸到班级。学院还广泛开展就业培训讲座,帮助学生分析、研究、判断形势,教育和引导学生调整就业观,了解就业政策,鼓励学生到基层去,到民营企业中去。此外,学院还举办模拟招聘会和面试技巧培训等活动,以提升学生的求职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