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乒为世乒赛冲刺

2009-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根据封闭训练的备战周期和节奏,国家乒乓球男队将于3月21日决出日本横滨世乒赛的最终阵容。经过两次“直通横滨”比赛,总成绩排名7至12名的队员将在宁波北仑进行对决,争夺三个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具体办法为:由排名10至12名的李平、雷振华、邱贻可挑战排名7至9名的王励勤、马

琳、马龙。根据规则,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依次选择对手,李平首先选择对阵马琳、雷振华其次选择对阵马龙、邱贻可对阵王励勤。比赛采用7局4胜、11分制,三场对决的胜者将直接取得参赛资格。

本次“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呈现出年轻派占优的气势,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中国乒乓球队的后备力量已经发展起来,世乒赛对他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将为他们积累宝贵的大赛经验。”奥运会后,王励勤、马琳等老将面临很多伤病问题,训练不系统直接导致这些“奥运功臣”将与新生代小将竞争世乒赛入场券。据刘国梁介绍,尽管老将经验丰富,但参加国际大赛的资格还是要靠比赛成绩说话。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队内选拔赛的公平性。

此前,根据两次“直通横滨”比赛的综合成绩,排名前三的王皓、张超、许昕已获得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参赛席位。排名4至6名的张继科、郝帅、陈?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