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水上实景风情歌舞“蒙山沂水”盛装起舞

2009-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通讯员 郇恒赛、刘斯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邢兆远、通讯员郇恒赛、刘斯峰从今日在北京召开的旅游推介发布会上了解到,国内又一部大型实景风情歌舞“蒙山沂水”将于今年“五一”期间在山东省临沂市沂河水面上盛装登场。这是江北第一部内河大型实景演出。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一首“沂蒙山小调”唱

出了沂蒙山的无限风情。八百里沂蒙风光秀美,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交通、商贸、人文等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以“绿色沂蒙、红色风情、文韬武略、地质奇观”为主题的沂蒙旅游享誉四海,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同时,临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拓进取,与时俱进,走出了一条老区加快发展实现科学转型的新路,并获得全国文明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书法名城、中国市场名城、中国地热城等“国”字号名片。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蒙山沂水”由山高水长、地灵人杰、热土情深和印象沂蒙四个部分组成。“蒙山沂水”以唯美、抒情、娱乐的方式集中展示了临沂这片热土上的红色文化和绿色风情,把“百万人拥军支前、十万人血洒疆场”的许多经典故事搬上了舞台,借鉴芭蕾舞剧的表现手法,依托宽阔的沂河水面,植入更多的现代元素,综合运用声、光、电、水、景、人、服、泉等各种文艺手段,利用水幕影像、动画制作、电脑激光等现代科技,把沂蒙的诸多文化精粹元素巧妙地融入其中,脍炙人口的“沂蒙山小调”和新创作的“沂蒙大调”等吟唱其间,生动再现“乳汁救伤员”、“赶制军鞋”、“小车运军粮”、“水中火线桥”等感人场景,淋漓尽致地展现“沂蒙红嫂”的“唯美”和“博爱”,全新演绎沂蒙风情和沂蒙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