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机关共建北京健康示范村初见成效

2009-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正尤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由北京市爱卫会牵头,中央直属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爱卫会共同组织的“中直和国家机关共建北京市健康示范村”活动,自2006年5月开展以来初见成效。

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外交部等10个中央单位第一批与北京市门头沟区的10个乡村结成对子,使门头沟区潭柘寺镇赵家台村、

王平镇韭园村等10个村建成了北京市卫生村。3年来,参与共建的单位,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共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一是建立相互学习实践基地,相互交流,开拓思路,使机关干部了解并参与新农村发展建设,使山村农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二是各中央单位发挥自身优势,以健康为中心为共建村办实事,帮助解决了饮水、公厕、绿化、健康教育等多个实际问题。三是共建双方结下了深厚友情,建立了共建机制和长远发展规划。

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从党建工作着手,通过在共建村举办多期党员培训班、互相参观以及捐赠建材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外交部机关发挥优势,通过引进伊朗优质樱桃树苗、国外公益捐款项目等措施,解决共建村经济发展难题;财政部机关爱卫办在与共建村交流互访的基础上,制定了长期共建规划,每年为共建村提供5―10万元办实事项目资金;中国社会科学院为共建村改造多处绿化项目,改善村容村貌,通过共建活动也使机关的党员、干部实地了解了农村的发展状况,提高了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认识。北京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孙贤理表示,将扩大共建活动覆盖面,在其他条件成熟的区县和有积极性的单位建立共建对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