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财政拨巨资支持中等职业教育

2009-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杨亮今天从财政部获悉,2009年春季学期我国中等职业教育再获中央财政巨资拨款支持,包括2009年春季学期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24.7亿元和5000万元专项资金,后者旨在支持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

中央财政此次预拨的24.7亿元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预计

会使1190万名学生受助。为保证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财政部同时要求,各地财政部门要足额安排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应由地方承担的部分,会同相关部门严格界定受助学生范围,确保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实到位。

中央财政预拨了2009年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专项资金5000万元,将支持5750名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参加国家级培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从2006年开始实施,计划到2010年培训15万名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其中:中央财政支持培训3万名教师,省级财政支持培训12万名教师。

2006―2008年,中央财政已累计支持1.86万名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国家级培训,各地也组织约8万名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省级培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