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十大测绘违法典型案件公布

2009-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谢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整顿和规范地理信息市场秩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测绘局通报了2008年十大测绘违法典型案件。

它们是:杭州阿拉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擅自采集处理提供地理信息数据案;河北建设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违法分包及河北鑫蓝图测绘有限公司超越资质等级许可

范围作业案;中国冶金地质勘查工程总局地球物理勘查院超越资质等级许可范围作业案;九江大地勘测设计有限公司骗取测绘资质案;武汉航天远景科技有限公司非法承揽测绘项目案;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金华分公司未汇交测绘成果案;外国公民卡尔・海文在河南洛阳非法测绘案;石狮市万通网络有限公司擅自编制地图案;中铁十七局太中银铁路建设破坏永久性测量标志案;云南省昆明市曹某以个人名义非法测绘案。

上述违法测绘行为,有关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均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国家测绘局副局长宋超智表示,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关于整顿和规范地理信息市场秩序的意见》,国家测绘局等7部门将用一年多时间,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测绘活动和非法提供互联网地图出版服务的行为,重点查处地理信息泄密和窃密案件,使地理信息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