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试水审计项目百姓说了算

2009-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李琳滢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3月16日电江苏审计部门近日通过网上专栏、报纸公告、热线电话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征询200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意见,苏州在全省率先试水,引起了广大百姓极大的热情。

据苏州市审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意见征集表所列出的7大方面31个项目,都是近年来苏州实施的重大惠民项目。截至

目前,苏州市审计局已收到各类建议100多条,公众关注度最高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住房维修资金、教育资源配置等,已被列入2009年审计工作计划或滚动计划,其中,对苏州市公共交通运行情况的审计调查已开始执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正在审计的内容,还包括政府对公交补贴的资金使用情况、公交企业的经营情况。“我们将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市民对公交服务的满意程度,并最终形成审计报告向社会公布。”

“原来这些由政府投资的民生项目,基本都是经由上级部门统一立项后,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后进行审计。”江苏审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现在苏州市通过政府公告方式,让老百姓直接选择他们最为关注的民生项目进行审计,这样所作的审计决策才更科学更民主。此项措施我们今后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