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韦斯同意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在委着陆

2009-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尹南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拉加斯3月15日电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5日说,委内瑞拉同意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在委着陆,但他否认有关委政府提出在委境内建立俄军事基地的说法。

查韦斯当天在一个电视直播节目中说,他曾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必要时可以在委内瑞拉着陆,但他否认提过关于建立军事

基地的内容。

俄罗斯空军远程航空兵参谋长日哈列夫14日对俄媒体说,查韦斯已建议俄空军远程航空兵使用奥奇拉岛上的机场作为俄空军战略轰炸机的临时基地。他说,如果政府通过这一建议,俄空军完全有可能使用这一机场。

去年9月,两架俄军图―160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在经过13小时不间断飞行后飞抵委内瑞拉。此后,两架飞机在中立水域上空完成数次飞行训练后返回俄罗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