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首相布朗呼吁反对保护主义

2009-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文仙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3月16日电英国首相布朗16日强烈呼吁,全世界必须承诺克服经济下行困难,同时反对保护主义。

布朗是在16日早上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之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此表示的。他重申,各国必须携手一道来应对经济衰退,世界经济的复苏速度将取决于国际合作的力度。

他说,现

在世界贸易急剧下降,上个世纪30年代,保护主义用来应对当时的经济大萧条。但是现在,世界各国必须反对保护主义,出台的任何刺激措施必须要帮助那些受经济衰退冲击最严重的贫穷国家。

在回答有关4月2日在伦敦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问题时,布朗表示,该峰会议题广泛,重建全球金融体系将是一个焦点。毫无疑问,目前的金融监管方法已经过时了,必须要对全球金融体系进行根本性的改革。

在14日布朗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布朗也表示,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必须要解决导致经济衰退的根本性问题以及重建全球金融监管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